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视网络购物成投诉重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4:21
  中消协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投诉情况显示,销售服务投诉增长一倍多,居投诉增幅首位,主要问题仍为电视购物和网络购物虚假宣传。

  据中消协统计,2009年第三季度各地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7万件,解决1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亿元。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相对较大的是销售、农用生产技术、照摄像产品。

  第三季度,销售服务投诉量同比上升126.1%,居投诉增幅首位。而且销售投诉数量的季度环比增幅也加大。在销售服务投诉中,反映电视购物和网络购物等媒体购物问题的相对集中。中消协方面介绍,有关媒体购物的咨询量占咨询总量的四成,其中消费者对媒体购物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化妆品、保健用品以及电子产品等,问题涉及假冒伪劣、夸大虚假宣传、赠品承诺不兑现以及货不对板等。

  除媒体购物令消费者不满外,第三季度热销的空调类产品也暴露出各种服务问题。今年以来,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政策推动了家电产品尤其是本季度空调类产品的销售。但是,由于一些家电企业对服务投入的相对不足,服务能力无法支撑快速增长的销量要求。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