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二期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8日09:28
  由全国妇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加拿大国际开发署提供资助的“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项目(二期)17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旨在通过多部门合作,完善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人口政策框架,提高妇女和女童保护自身权利以及安全流动的能力。

  2004年至2008年开展的“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女童和青年妇女”项目(一期)是国际劳工组织与我国全国妇联合作,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等11部委共同设计开发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在我国江苏、广东、湖南、河南、安徽五省进行试点,以10至24岁的女童和青年妇女为目标人群,通过开展宣传教育、生活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活动,使数十万妇女儿童受益。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预防是应对拐卖人口问题的长期有效方法。为巩固和扩大项目成果,全国妇联和国际劳工组织再次联手,开展“中国预防以劳动剥削为目的的拐卖”项目(二期)。项目将在借鉴前期项目试点经验和良好做法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参与式生活技能培训、手拉手助学、流动妇女之家服务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将预防拐卖的良好模式推广至云南、贵州、福建、湖南、江苏、安徽、广东、四川八个省份,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