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近40亿世博工程落入江苏“建筑铁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1:26
  中新网南京3月19日电(记者唐娟)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渐临近,各个世博场馆的建设工作也进入倒计时。19日,记者从江苏省建设厅了解到,江苏建筑大军承揽的上海世博会10个国家和地区的自建馆及5个专题馆建设已基本完成,本月底将全面交付使用。

  “江苏是除上海以外,承担场馆建设项目最多、工程科技含量最大、施工技术要求最高的省份。”江苏省建设厅王翔副厅长谈及“江苏铁军”扬威上海世博园很是自豪。

  据他介绍,江苏建筑大军被业界称为“铁军”,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各国展馆的建设中,承揽了近40亿的建筑合同,除了英国馆、比利时馆、奥地利馆、阿曼馆、俄罗斯馆、沙特馆、爱尔兰馆、韩国馆、台湾地区馆、委内瑞拉馆及震旦馆、万科馆、气象馆、航空馆等自建馆的建设外,还分包了69个建设项目。“此次世博场馆都是世界顶级设计师的前沿之作,很多都是建筑难度非常大,科技含量非常高的项目,最终能由江苏承建,我们感到很荣幸,但是没有金刚钻,可真揽不了这瓷器活”江苏建设厅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怀如是说。

  正如其言,像极了英国皇家仪仗队绒线帽的“英国馆”“帽顶”呈长满触须的盒体状。4个工人要用上15分钟才能穿好一根触须。6万多根触须让百位工人忙了三个月。而号称世博会最大馆之一的“俄罗斯馆”,为达到理想效果,几易方案。在江苏“建筑铁军”的努力下,无论是寓意“绿色之舟”的“沙特馆”还是造型复杂灵动的“台湾地区馆”……一座座极具震憾力的建筑,即将呈现在全球人们眼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