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房价居高位 购房者称买不起只能“被外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4:59
  世博会上海的楼市到底怎么走?今年的房价到底会下调吗?昨天,一直被作为楼市走向风向标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然而,虽然此次有200个开发商300个楼盘进行集中展示,但是,实际的折扣优惠力度并不大,预期的降价也并未出现。不少购房者纷纷遗憾地表示,房价太高,蜗居族即便“被外环”仍买不起房。

  成交低迷开发商吆喝卖盘

  “上海低价楼盘,买就赚!”昨天上午,刚开幕的房展会上人头攒动,而与去年的房展会上开发商纷纷“朝南坐”不同,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低迷成交之后,今年的房展会上,开发商个个铆足了劲得叫卖自己的楼盘。

  在展览中心门口,不少心急的开发商甚至直接在外场“抢逼围”。位于奉贤的“上海一家人”就打出了8000元每平方米的均价,吸引准备步入展厅的“蜗居族”的目光。不过,由于并无轨交支持,虽然低价,但是不少购房者纷纷表示不考虑。

  同时,威海的海景房,昆山、太仓的轨交房也成为了展厅外“抢逼围”的大户,不少购房者还没走入展厅,手上已经被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商铺、楼盘的宣传单。不少“蹭展”的销售人员甚至连停车场都不放过,四处散发名片、传单。

  房展会上小户型最受关注

  在展会门口的参展开发商列表上,记者注意到,虽然展示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300个楼盘的名称,但是,一线开发商却仅有“绿地集团、大连万达、大华集团、中华企业”。

  对于万科等大牌的意外缺席,不少购房者却表现得十分淡定。忙于为儿子准备新房的娄先生告诉记者,经历了去年楼市的暴涨,今年,“对于我们这种"蜗居族"而言,小户型加低价格才是主要的,而开发商所能带来的名牌效应在高昂的房价面前已经显得不太重要了。”

  刘先生的话代表了大部分购房者的心声,事实上,记者发现,与去年星河湾等豪宅高调展示不同,今年的房展会上,小户型占到了参展楼盘的绝大多数,70多平方米的小两房与90平方米的小三房成为了今年的关注热点。而这些小户型楼盘主要集中在城区外围区域以及郊区新城,例如松江、嘉定、奉贤等。

  “小户型相对而言更好卖!”位于的嘉定“悠活城”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房价相对较高,总价较低的小户型成为了主力楼盘,加之今年的楼市新政对刚需购房者仍然是倾斜的,因此,小户型的房子咨询度也非常高。

  主办方表示,此次房展会不仅小户型占主角,而且大多都是外环外的楼盘,而外环内的楼盘仅品尊国际、虹桥1号、中信虹港名庭等少数几个参展,绝大多数市中心新盘不见踪影,外环内参展楼盘不超过20个。

  多数楼盘未开盘均价“神秘”

  “开盘日期不确定,均价要开盘后才知道。”虽然开发商卖力吆喝自己的楼盘,不过,记者采访时发现,虎年开发商的牛气并未完全消退。在昨天的房展会上,大部分楼盘都只是展示了自己的楼盘、房型,但却尚未开盘。

  “我们预计开盘时间是今年上半年吧,目前还不清楚。”印象欧洲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此前的售价就达到2万,因此,这次开盘的价格更定会比2万更高。而位于青浦的绿地逸湾的销售人员也说,目前开盘的时间尚未确定,参展只是为了推广楼盘品牌,不过,借着虹桥交通枢纽的人气,开盘价肯定会超过每平方米1.4万元。

  而对于购房者最关心的优惠力度,记者也发现,现场折扣力度最高的为位于浦东的禹洲金桥国际,现场购房将有15万元的优惠。不过,“零优惠”的楼盘却占到了参展楼盘的绝大多数,而即便是参与优惠的楼盘多数也只是9.9折或是意向金抵扣等。对此,不少购房者都表示“很失望”。家住长宁的张先生:“房价还是很高。”

  购房者:房价太高只能“被外地”

  “房价没有降的迹象,想要在上海置业看来真的不太可能。”昨天中午,张阿姨说:“原来以为自己从市中心住到嘉定、松江总可以了,现在看来真是奢望。”

  张阿姨告诉记者,由于儿子后年就要结婚,自己正在为儿子觅婚房,由于房价过高,来之前原本已作了“被外环”的准备,“只要有轨交,交通方便,远一点倒是没关系的。”然而,指着手上厚厚一叠楼盘资料,张阿姨告诉记者,11号线边的嘉定悠活城均价至少15000元,周浦的绿地金色水岸均价25000元,宝山的香逸湾15800元。“都不是我们这些普通购房者可以承受的,所以,我跟儿子计划,反正一样有轨交,我们打算去太仓或者昆山置业了。”

  记者注意到,与张阿姨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展会上,凭借价格优势,昆山、太仓的楼盘被不少购房者纷纷围住。昆山的绿地21城推出的超小户型外加智慧空间,均价为7300元,而太仓的绿地城均价则在7300元至7500元之间。由于这些楼盘都有轨交支持,因此,不少购房者纷纷表示,“预算不够,只能"被外地"。”

  七成购房者不看好现在买房时机

  楼盘降价少,优惠寥寥,根据搜房网针对此次房展会的调查结果,近七成(69.46%)受访者不看好现在的买房时机,而认为现在买房正当时的购房者仅占一成。

  对于此次房展会的“雷声大雨点小”,业内人士也表示:“房价到底能不能降下来,可能还要看五一期间的假日楼市展览才能见分晓了。”本报记者王佳敏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