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职工门诊报销比例将提至70% 社区就医达90%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6日04:10
  本报讯 二季度,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的8项政策将陆续执行。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在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明确表示,在职职工大医院看病门诊报销比例将由目前的50%提至70%,而社区就诊报销比例将提至90%。同时,职工住院报销最高限额提高了13万,达到了30万元。

  张欣庆在节目一开始就明确表示,今年二季度,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的8项政策将陆续执行,预计全年将减轻群众医疗负担25亿元。其中,城镇在职职工将成为主要“受惠者”。据了解,从2001年4月本市建立起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来,几次调整的原则都是倾向于弱势群体,因此退休人员成为最受关注点。而随着退休人员“看病贵”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在职职工成为今年的关照对象。张欣庆表示,在职职工医保的门诊报销比例将大幅度提高,其中大医院看病报销比例将由50%提升至70%,同时社区就医的报销比例由70%提升至90%。

  而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个医保年度内的住院最高报销限额也由目前的17万元调整至30万,相比最高报销限额为在职职工工资总额6倍左右的全国医改要求,还多出了3万元。同时,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住院报销额度也将由7万元提高至15万元。

  此外,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的政策还包括放开“一小”和无业居民中残疾人的门诊报销;适度提高“一老”门诊报销额度;提高贵重医用材料和人工器官报销标准;新增报销药品300余种、新增报销诊疗项目100余种;完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和医疗救助政策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