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城乡接合部餐饮垃圾大量堆积 无人问津(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8日23:17
3月5日,天津北辰区韩家墅村一个垃圾小贩把收来的餐厨垃圾“熬煮”喂猪。

3月23日,天津西青区狗尾巴村,小贩把垃圾存放在树林里。

3月26日,天津市北辰区韩家墅村的一处垃圾堆放地,主要堆放从市区餐饮连锁店收来的垃圾。

3月26日,天津市北辰区韩家墅村的一处垃圾堆放地,主要堆放从市区餐饮连锁店收来的垃圾。

 
3月26日,天津市北辰区韩家墅村,随意堆放餐饮废弃物造成当地环境严重污染。

3月5日夜,垃圾小贩把从市区餐饮连锁店收购的垃圾运往郊外,一个垃圾袋不慎从车上掉落。

 
3月23日,天津西青区狗尾巴村,村民养的猪在垃圾堆上觅食。

3月26日,在北辰区韩家墅村,来自市区餐饮连锁店的垃圾中很多是一次性餐饮具。

  近日,记者在天津市西青区与北辰区交界处的狗尾巴村等城乡接合部看到,装满生活垃圾的黑色塑料袋堆积如山,而这里的垃圾大多数是垃圾小贩收购自市区的餐饮连锁店。天津市政府2008年曾发布规定:“禁止将餐饮废弃物交由未取得生活废弃物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进行收集、运输、处置”。据记者了解,目前针对餐饮连锁企业的餐厨垃圾和生活废弃物尚未有准确的界定,一些餐饮店没有将垃圾送交环卫部门进行集中无害处理,而是按照“废品”私下卖给垃圾小贩。这些垃圾中的一次性餐具很难降解,其中掺杂的食物残渣成为病菌滋生的温床,给当地环境带来严重影响。 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 摄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