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垃圾焚烧厂将向市民开放 跨地处理超量加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2日02:32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后北京市的垃圾焚烧厂、填埋场都将逐步向市民开放。昨日,市市政市容委集中对政协委员有关垃圾的提案进行集中办理,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玲表示,向市民开放的目的之一是接受市民实地监督。

  垃圾厂周边居民先行参观

  据陈玲介绍,之前北京的垃圾填埋场从没向市民开放,去年,高安屯垃圾填埋场和六里屯垃圾填埋场率先向市民开放,今后北京的垃圾填埋场以及垃圾焚烧厂都将逐步向市民开放。

  陈玲说,开放的目的一是为了让市民亲身感受垃圾的处理需要经过复杂的过程,从而使市民自觉形成环保意识;另一个目的则是让市民实地监督,如果市民发现垃圾在处理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可随时进行举报和提出异议,“首先会让垃圾厂周边的居民走进去。”

  今年市市政市容委将制定垃圾厂开放制度,包括开放时间、开放内容和开放的设施。陈玲表示,初期先开放大的垃圾厂,之后慢慢推广。

  跨区域垃圾处理超量加价

  今年,北京将提高跨区域垃圾处理经济补偿费标准,实行“超量加价,减量减费”。陈玲说,提高标准的目的是通过价格杠杆,促进各区县减少垃圾的产生量。据介绍,目前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四城区的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需要其他区县帮助处理垃圾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