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青年天生没双手 以洗车为业挑一家人生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7:38


  缺了双掌的邱振顺“双肘万能”,不但能洗头、拨手机,画画、写书法也难不倒,洗起车来格外卖力,让学弟妹们看得瞠目结舌。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这一段歌词,用来形容“无掌人”邱振顺再贴切不过了;他,从小没有双手,靠洗车一肩挑起家计,凭着意志力,活出健康人生。

  去年的第一届两岸电影节参展影片中,有部励志电影“隐形的翅膀”,描绘女主角十五岁那年因放风筝误触高压电失去双手,却克服困难,用“脚”打点一切。

  手肘下放空全家身、智障

  女主角至少还过了15年的欢乐童年,但23岁的邱振顺,一出生双手不到20公分,手肘以下全无。一家5口只有他识字,父母和两名兄长分别是肢体、智能障碍,他从和美实验学校实用技能科毕业后,一肩挑起家计。

  还在念书时,邱振顺因缘际会到彰化市永庆加油站实习,老板叶进成夫妻讶异他的乐观,任何时刻都笑脸迎人。毕业后,安排他到关系企业永盛加油站,成为正职员工。

  干嘛趴着洗客户好纳闷

  “别人都站着洗,他干嘛趴着?”洗车客户黄俊麟很纳闷,直到开出洗车机隧道,才看清楚那名一直展露笑颜的洗车工,竟然没有双手;且因为趴着,衣服总是湿的。

  邱振顺住在偏远的二林镇乡下,每天得走20分钟路,再搭1小时公车上班。他也会迟到、旷职,叶进成不能接受的是,邱振顺打电话不是问题,但迟到、旷职时连个电话都不打,叶进成生气了,不想原谅他。

  我是正常的哪有不一样

  为此,邱振顺哭了,“我很伤心,我知道错了,我真的不想离开加油站。”十天后叶进成重新聘用他,一年来,他没再犯错。

  邱振顺“双手”并用,吃饭、拨手机、洗头都没问题,还会画漫画、写书法。虽然身残,但他坚持很多事情:不收小费、招公车不挂牌子、自己是正常的…“我就是这样啊!哪有不一样。”

  “靠自己,我没问题的!”邱振顺用行动证明他的身心都有双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女主角获百花奖

  去年举办的第一届两岸电影节参展片“隐形的翅膀”,描述一名15岁少女,因为放风筝误触高压电,失去双臂,妈妈受不了打击精神分裂。少女起初因无法自理生活,痛苦地想自杀,但她仍咬牙努力学习,以双脚代替双手打理一切,完成学业。

  少女的妈妈因精神不稳,有次不自觉走进水里,被少女发现,心急想救妈妈,跳进水里才发现没有双手不会游泳,母女后来都获救,更让少女立志学会游泳,后来成为残障奥运代表选手。

  这部电影由四川残奥选手雷庆瑶任女主角,获百花奖最佳新人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