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自行车出行空间不断被挤占 由62%下降到18%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8:12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北京绿色出行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认为,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机动车出行受到更多亲睐,而步行和自行车出行被忽视,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被认为是种落后的象征。步行、自行车出行空间不断被挤占,出行环境日益恶化,自行车出行比例逐年下降,由1986年的62.7%下降到2009年的18.1%。

  报告指出,北京小汽车迅速扩张,严重侵占自行车行驶空间,威胁人身安全。如一些道路设计规划建设中,优先考虑机动车通行,挤占甚至取消了自行车道,造成区域性自行车道不连续;多数干道辅路自行车道被停放的小汽车挤占,自行车只能在停放和行驶的小汽车夹缝中前行;部分路段设置的自行车专用道缺乏监管,护栏被随意搬动,自行车出行空间得不到保障,出行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一些人行步道包括盲道被小汽车、市政设施和城市家具等占据,造成步行空间不足,步道不连续。城市快速路、主干道过街设施不足,人行过街横道也缺乏安全岛、专用信号灯等交通安全管理设施。

  多数小区原有自行车棚被拆除或挪作他用,管理人员流失,许多新建小区未按配建标准建设自行车停车设施,致使自行车无人管理,乱停乱放,失窃严重,且缺乏打气、补胎等相关维修服务。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