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出台规定严控处室干部职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6:00
  新华网南京4月13日电(记者蔡玉高)江苏省南京市委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严格控制部门处室干部的职数。

  本月初,南京市在江苏省率先进行大部制改革,将原有的47个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为38个。“三定”是大部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定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刚刚颁布的实施意见就大部制改革的“三定”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实施意见,不设5人以下的处室。部门领导的职数配备,处级干部职数根据内设处室设置情况从紧核定,5人的处室设1职,6-8人的处室设1正1副,9人以上的处室设1正2副。人数特别多的处室,处级领导职数配备不超过1正3副。

  实施意见还明确,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对确需多个部门管理的事项则要明确牵头部门,并分清主次责任;各部门内设机构原有数量不能增加,不超过上级对口部门的内设机构数,不允许两个以上处室与上级对口部门的一个机构相对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