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为世界最长寿体细胞克隆猪实施安乐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7:44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电 (记者蓝建中)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22日宣布,由于衰老等原因,日本国内首头体细胞克隆猪被实施了安乐死。这头克隆猪存活了9年零8个月,是世界最长寿的体细胞克隆猪。

  这头克隆猪于2000年7月出生,出生约4个月后接受人工授精,后来生了14头小猪,小猪的生长状态一直良好。该克隆猪被实施安乐死时体重约为185公斤,解剖显示,它没有什么特别的疾病。

  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大西彰说,猪的寿命一般为10年至15年,而这头克隆猪的寿命约为10年,发育正常,并且具有生殖能力,这表明体细胞克隆动物并不都是短命的。

  自1996年全球首只体细胞克隆羊“多莉”诞生以来,研究人员成功实现了猪、牛、老鼠等10多种动物的体细胞克隆。然而,“多莉”只活了6年零7个月,寿命相对较短。延长体细胞克隆动物的寿命一直以来都是研究人员努力的方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