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起严打黑车 去年7000余名黑车司机被拘留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2:57

  7000余名黑车司机被拘留

  明起本市开展打击黑车专项行动 数字显示去年——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明天起,北京将开展打击黑车黑摩的的专项治理行动。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共有7155名黑车运营人员被警方拘留处理。

  正规出租车司机向记者反映,在城乡接合部总能看到黑车占道趴活。有时候黑车司机聚集很多人威胁正规出租车司机,不许在他们趴活的地方拉客人。

  记者从执法部门了解到,在本市各相关执法部门的清查和治理下,不少地区交通秩序有所好转。

  但是今年以来本市部分地区黑车揽客现象有所反弹。每天有2000余辆黑车在城八区119个重点点位趴活。

  如东直门、四惠、六里桥、德胜门等公交枢纽,地铁1号线的五棵松、军博、苹果园、玉泉路、八角站,2号线的积水潭、鼓楼站,4号线的北宫门、北安河、公益西桥,5号线的宋家庄、刘家窑站,10号线的巴沟、劲松、双井站,13号线的望京、北苑、霍营站。

  其中,三环以内的轨道交通多以黑摩的为主,四环及四环外多以黑出租车为主。

  据了解,黑车聚集的地区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运营和交通秩序,给交通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同时还容易引起治安案件,一旦发生事故,损失赔偿也无法保障。

  据统计,去年全市发生的侵害黑车司机的案件超过160起,其中抢劫案件高达143起。

  在涉及黑车司机的案件中,不仅包括黑车司机受侵害的案件,还包括黑车司机欺客宰客、敲诈勒索引发的纠纷和治安案件以及借运送乘客之机,实施抢劫、强奸、盗窃等犯罪活动。

  此外,黑车司机为划分地盘、争抢客源,已经开始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性质演变。

  对此,执法部门将长期予以打击,特别是对结成团伙、暴力抗拒执法的非法营运车主,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