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全国今日起8.5折开卖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5月06日00:57
[提要] 恒大地产全国约40个楼盘同时推出8.5折促销让利活动,标志着高房价开始松动。恒大降价有着明确的战略意图。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称,恒大一方面要在新政环境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保证公司现金流阶段性安全,另一方面也为下一轮地产洗牌积累并购资金…[网友有话说]

  ⊙记者 于兵兵

  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从今天起,恒大地产全国约40个楼盘同时推出8.5折促销让利活动。这是新一轮楼市调控背景下,第一个擎起降价大旗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标志着高房价开始松动。

  分析人士称,8.5折优惠意味着房价下跌15%,或许,恒大地产推倒的是楼市降价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五一期间,一机构所做的十大房企新政“生存之道”调查显示,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华润、金地在内十个房企的上百个在售项目,动辄大幅涨价的做法已经完全消失。“虽然降价迹象尚不明显,但在新政持续影响下,恒大这一领降行为至少将影响其楼盘分布的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沈阳、天津等20余个典型城市的房价走势。”业内人士说。

  当然,恒大降价有着明确的战略意图。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称,恒大此举一方面要在新政环境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保证公司现金流阶段性安全,另一方面也为下一轮地产企业洗牌积累并购资金。

  统计显示,4月房企销售记录良好,但对资金的渴求仍然强烈。4月,恒大成功发行6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达13%;恒盛地产、碧桂园等企业也大举融资。

  在高调融资的同时,房企未忘打通另一条资金输血通道,即销售回款。业内不久前就预计部分去年在港上市的房企可能受首个财年业绩增长数据的需要而率先降价回款,恒大、龙湖即在此列。另外,一些为上市而大举扩张的房地产项目,目前正是支付土地出让金和工程款项的集中期,这也是开发商热衷促销回款的重要原因。

  保利等八家地产商称不打算跟风恒大降价

  恒大地产在香港宣布,集团旗下所有产品将全线打折,以8.5折对外销售。不过,其他房地产开发商显然暂时并不打算“跟风”。

  昨天傍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致电上海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桔,她的回答是:某家地产商降价,并不能成为保利地产是否决定价格调整的依据。公司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有着自己的判断。就上海区域而言,公司暂无降价计划。

  身在香港出差的恒盛地产(00845.HK)CEO程立雄在电话里告诉本报,今年5月和6月,恒盛地产将有新项目推向市场销售。对于定价,目前并无“保本甩卖”的想法。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而合理定价。

  “恒大地产的降价举动,或许是基于看空未来市场向下的预期,它采取了现金为王的明智策略。”富力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炜雄在电话里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事实上,目前的恒大地产并不缺乏现金流。

  张炜雄说,富力地产上海公司旗下的在售项目,一方面手头存货并不多;另一方面,目前暂时没有跟进降价的考虑,还是坚持原先的价格走下去

  不过,张炜雄个人认为,当2009年各地产公司的销售额出现异乎寻常的增长后,今年上海住宅市场价格下调的压力较大,具体的价格下调幅度目前尚无法估计。

  上海龙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副总高晚晴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龙湖地产上海公司不会跟进降价

  4月29日,绿城旗下位于杭州九堡的名盘“丽江公寓”,对外开出一线江景房源,该盘正成杭州市场的风向标。昨天傍晚,杭州官方“透明售房网”显示,该盘纳入网上预(销)售总套数221套,已预(销)售总套数7套。换言之,1天预(销)售1套,火爆抢购的盛景已经远去。

  记者询问丽江公寓以及绿城旗下其他各地楼盘是否会放弃“不降价”策略,绿城内部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公司内部尚无打折促销的决定公布。

  金地集团董秘徐家俊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可售房源较少,暂时不会进行降价销售,“整个公司管理层也还没作出决定要调整营销策略,接下来会观察一段时间。”

  位于深圳蛇口的招商地产花园城5期正在销售,此前4月21日曾进行过一次价格小幅上调,目前均价为每平方米2.9万元。招商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钻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无降价计划

  王钻认为,从整个市场来看,接下来一阶段肯定会有一定幅度的降价过程,但这种降价的决定因素主要在于区位差别,城市周边地带可能率先降价,但开发商未必会对价格坚挺的城市中心地带项目进行降价销售。

  恒大全国楼盘今起8.5折开卖 专家认为没降到位

  8.5折还没达到购房者预期

  “8.5折优惠只是个噱头。”今天上午,记者采访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他表示,以目前的价格打8.5折优惠,仍然很难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

  牛刀介绍,从去年初到现在,很多楼盘涨价幅度均超过50%,最高可能超过100%,因此现在的房价“再打5折也不算什么”。

  他介绍,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购房者的持续观望,一定会让开发商的资金链受到很大的影响。

  而目前虽然大多数开发商由于去年销售火爆而不存在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但由于开发商的资金运转主要受销售回款影响,因此更多的开发商仍然担心未来的资金链情况,如何促进销售是他们共同面临的问题。

  观望持续一段时间,再加上如果央行加息,现在的价格至少再降30%-50%。

  牛刀表示,恒大打折算是给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开了个口子,其实目前很多开发商都想一次性将房价降到位,但还没付诸行动。他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开发商加入到打折队伍,同时,打折力度将更大。

北京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五成 调控未切要害

  从昨天起,本市公积金房贷政策再次进行从严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由此前的首付四成提高至五成,同时暂停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详细]

  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房地产蓝皮书(2010)》。蓝皮书预测,二手房未来大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价格仍将在高位徘徊。随着央行加息预期的上升,楼市交易量有望反弹 …[详细]

实用:房屋贷款利率与税费计算工具

国务院出台政策调控楼市
 楼市新政策出台后各地反应:
·综合: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全国今日起8.5折开卖
·北京: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 北京多个楼盘九折促销
·上海:楼市新政调控政策发力 上海房价从涨停到停涨
·广州:广州五一楼市销量降七成 开发商垫首付促销
·深圳:网传深圳“国十条”细则 焦点为非本地居民购房
·南京:南京楼市新政最快本周亮相 五一成交三套商品房
·杭州:杭州楼市五一跌至冰点 开盘500套成交仅1套
 国务院开楼市退烧药 欲力挽狂澜
·退烧药一:购买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退烧药二:购买90平以上首套房 首付不低于30%
  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退烧药三: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国务院要求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有关税收政策,及早推出。    
·退烧药四:三套房可停贷 新细则将陆续出台
  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退烧药五: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调控前各地房价一路高歌:
·全国: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11.7%
·北京:北京通州出现海南式疯狂 房价高涨奔3万
·杭州:杭州一楼盘4小时疯涨15万 房管局不表态
·南京:新房成交均价逼近万元 房价与收入比为12:1
 楼市新政策观瞻:
·房产新措施伤及特殊集团利益 可能合谋绞杀新政
最近中央密集出台楼市调控重拳,从房地产中获得多年巨大利益、已结成同盟的特殊利益集团有可能全力抵制甚至反扑新政。最可能、最狠的招数是拿楼市调控影响经济发展、影响GDP增长来说事,并以此要挟中央。此前,一开发商就称:房地产滑坡、低迷,总理会不干。相信以此为借口反对楼市新政的声音,很快就会通过开发商或专家的口传递出。[详细]

各地调控新政

地方 二套房 三套房 经适房 本地人 外地人 备注
北京 从5月5日起,北京公积金房贷政策再次进行从严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由此前的首付四成提高至五成,同时暂停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 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 已经购买了经适房的家庭又购买其他住房的,原经适房由政府回购 将对北京本地居民的购房套数作出限制 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天津 基础部位完工后办理销售许可证上市公开销售的时间以及延期开发建设的处罚条款
重庆 准备对高档别墅和商品房征收特别房产税
杭州 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契税税率恢复到1.5%执行 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契税税率恢复到1.5%执行 停止执行了1年多、购买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的契税优惠
广州 今年将推出40万平方米限价地
青岛 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 外地人买房贷款须先开证明 中小套房建设用地至少占77%
深圳 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 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的家庭,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