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称香港76%长者对医疗券认识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3:57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旺角区居民协会于5月成功访问了171位市民,以了解他们对港府推出的长者医疗券试验计划的认知和使用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长者对医疗券的认识不足,不清楚医疗券的适用年龄及可获的资助额。

  协会建议增加医疗券金额及降低申请年龄资格。去年年初特区政府推出为期3年的长者医疗券试验计划,为70岁以上长者每人每年提供250元的私营医疗服务资助,计划至今已实行了一半,有关部门亦将在年中检讨计划。

  旺角区居民协会特别设立问券,每份共10条题目,并成功访问九龙西区171位60岁以上的长者。调查发现,有七成长者对医疗券的认识不足,当中有57%受访者不知道要年满70岁才合资格申请医疗券。另外,有76%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使用过医疗券,原因是他们不知道政府试行医疗券计划,其次是由于安排太复杂。

  另有76%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的宣传不足,缺乏清晰指引,根本不清楚在哪些诊所可以使用医疗券。仅8%受访者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医疗券。调查中,四成人不知道相熟医生有否参加计划,一成半人因相熟医生没有参与计划而放弃申请医疗券。

  针对调查结果,旺角区居民协会提出四项建议,包括建议特区政府积极宣传推广长者医疗券试验计划,以增加医疗券使用率;简化现时的电子系统和改善操作程序,为教育程度低、不懂使用计算机的长者提供清晰的指引,及开发一套简单易用的系统;希望业界可以参与推广工作,并主动登记医疗通,提供电子医疗券,同时主动向长者介绍有关计划;协会亦建议特区政府将医疗券金额由250元加至500元,并将申请年龄资格降至65岁,让更多长者受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