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院给法官家属发倡议信 盼其看住法官莫生贪念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7:40

  长宁法院率先发函让法官家属构筑廉洁防线

  盼家属看住法官莫生贪念

  本报讯 记者 陈轶珺 通讯员 章伟聪 “一个人要成长为法官,需要经过多少努力与奋斗,需要家人多少支持与付出。然而,当他被金钱绊倒时,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将灰飞烟灭,而家庭,尤其是孩子,也将受到严重伤害。”这段言辞恳切的话援自上海长宁法院邹碧华院长给全院干警家属的一封倡议信。

  记者昨日获悉,长宁法院通过书信的方式,率先向全院法官的家属发出邀请,要求家属们对该院法官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做到“八问八拒”,对于不该伸的手,告诫法官切莫伸。

  提醒法官家属慎交友

  “八问八拒”包括:收入反常时问清来源,不该得的坚决不得;带回高档礼品时问清是谁送的,不该拿的坚决不拿;有人上门送礼时问清缘由,不该收的坚决不收;有人请客吃饭时问清原因,不该吃的坚决不吃;外出旅游时问清同行者,不该同行的坚决不同行;借用物品时问清对象,不该借的坚决不借;到娱乐场所消费时问清是否正当,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结交朋友时问清底细,不该交往的坚决不交往。

  邀家属、法官参观监狱

  法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法官的家属是法院廉政建设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该院开展了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积极动员干警家属参与到法院廉政教育工作中来。该院通过向干警家属发送廉政拜年短信、院长向干警家属寄发廉政倡议信、邀请家属代表参加廉政知识竞赛、印制廉政手册发到每个干警家庭等多种形式共同筑牢廉政防线。

  最近,该院执行庭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庭助廉”活动,20多位家属应邀与法官一起参观辖区内的北新泾监狱,并安排两名因受贿犯罪被监禁的原公务员现身说法。两名罪犯发自内心的深深忏悔,以及大墙内外两种截然不同的氛围,让家属们真切而强烈地感受到爱家就要助廉,守护家庭幸福就要共同筑牢廉政防线。

  已收到多名家属回信

  据悉,在参加“家庭助廉”活动以及收到院长“八问八拒”的告知信后,目前已收到该院许多法官家属的回信,他们表示一定当好“廉内助”,经常告诫自己的亲属,公正办案。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