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亚湾核电站燃料棒轻微破损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6日20:1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中国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16日向媒体通报称,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一燃料棒出现的轻微破损并未使放射性物质进入环境,更未对环境造成影响和损害。

  近日,经监测,大亚湾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反应堆一回路放射性碘核素及放射性气体活度异常上升,研究判断为一根燃料棒包壳出现微小裂纹。但回路压力边界和安全壳完整性良好。此外,核电站设置的监测仪器显示厂房内和厂房周围环境的放射性水平无异常变化,环境保护部在大亚湾核电站周围设置的放射性监测点的独立监测也未发现异常变化。

  核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说,大亚湾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反应堆有四万多根燃料棒,个别燃料棒出现破损,属于正常运行工况。同时,虽然燃料棒出现破损的回路放射性水平较往常有异常升高,但仍控制在规定限值内。目前,这一回路的放射性水平已下降并趋于稳定,机组仍在正常运行中。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