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应对频繁劳资纠纷 日企拟增加启用中国高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22:30
  中新社东京6月29日电 (记者 孙冉)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近日宣布,2012年前将对其在中国的16所子公司的社长一职全部启用中国人担当,并考虑对这些中国高管进行后备干部的培养。

  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以生产工程挖掘机而闻名,在中国的营业额之所以蒸蒸日上,因为长年依靠稳固的地缘销售网,可以及时听取用户的反馈。目前小松在中国的子公司仅有一位中国社长,但在未来两年内,其他15个分社均会有中国社长走马上任。小松率先实施无差别的人事晋升和待遇制度,这被视作是日企为解决中国近期劳资关系紧张的途径。

  日企一直以来的传统是任命日本人出任子公司高层,但中国近期日益紧张的劳资关系,让日企认识到日本社长缺乏与当地员工沟通的能力,日企当地化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丰田汽车48个海外子公司的30%的高层都由外国人担任,而这个比例还在逐步增大。而这个结果并非日本总社的主导,而是各个国家和地域联合生产汽车的趋势加强了。而丰田今年因为没能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而导致的品质问题更是突出了这一需求。

  伊藤忠商事日前也宣布,到2013年底,将30%的海外子公司中50%的科长级别职位交给当地职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