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开发商“送面积”不写进房产证 购房者“被违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3日11:55
  中广网长沙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7分报道,湖南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在“赠送面积”上大耍花招,大量“赠送面积”却不写进房产证。不明真相的购房者陷入“被违规”的处境。详情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湖南记者傅蕾。

  主持人:开发商这种所谓的“送面积”其实是一种变更规划设计的违章搭建,有多少人上当受骗呢?

  记者:近段时间,长沙不少房地产打赠送面积的牌,不少楼盘都有大量的面积赠送,比如说绿湖花园还有地下室等等。这种情况是目前房价不跌的基础上为提高销售量而生的。按理说,所有楼盘的总建筑面积在土地出让的时候已经规定了,现在开发商通过“送面积”变相提高了建筑容积率,可以说是打了擦边球。开发商本身非常清楚所谓“送面积”其实是变更规划设计的一个违章搭建,他们算是把皮球踢给了购房者。

  这种情况导致很多对购房者不利的情况出现。比如说如果正常面积办不了房产证,将来购房者遇到投资、抵押或者是迁移等情况,都不能算进去。事实上在深圳等城市这种情况已经被叫停了。针对长沙的这种情况,有业内人士说,不排除有更加严格的规范出台,超带的赠送面积能否最终通过现在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