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南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提高至年人均12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16:05
  昨日(11日),湖南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举行,总结湖南医改工作启动以来的进展和成效,部署下一阶段医改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要求,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坚定不移地推进医改工作。

  去年,湖南启动42个县级医院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发布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的招投标指导价,并对296个品种3029个剂型规格的基本药物开展集中招标。今年1月到6月,全省新农合参合人数和城镇基本医保参保人数,分别达到4911.5万人和1854.8万人,参合、参保率均达到95%以上。

  会议透露,各级政府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要从去年的年人均80元提高到今年的年人均120元。所有统筹地区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

  徐守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去年以来,全省医改工作五项重点改革稳步有序推进,达到了中央的进度要求。他强调,要明确医改方向,把增进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医改的重要目标,调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等改革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决按中央要求推进医改,不管改革难度有多大,都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

  徐守盛说,各级各部门要把“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作为医改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执行中央政策不变形、不走样,确保正确改革方向不偏离,确保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主持会议。副省长郭开朗作工作报告。14个市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医改工作情况,并向省政府递交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责任状。(邱钊 岳冠文)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