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介添烦恼:新政出台导致二手房不好卖(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18:03
二手房市场最近有点冷

  二、三套房贷调控新政出台三个月来,对成都二手房市场逐渐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交易量急剧下滑和价格松动的背后,作为以二手房交易服务为主要经营业务对象的中介行业而言,生存环境和竞争格局也在发生缓慢变化。在后新政时代,二手房中介行业的出路和前景如何?中介行业在新政后的楼市中扮演何种角色?

  调控让市场回归理性

  “从本次政策调控的目的来看,新国十条是为了打击楼市投机,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现在看,调控初衷是符合市场发展的需求。”21世纪不动产总助舒宁表示,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至2010年4月新政出台前,楼市可以说处于一种“高烧”的状态,就好比一个高烧超过摄氏40度的病人,看上去红光满面,实则并不健康,新国十条的出台正如一剂退烧药,很快将楼市从这种高烧状态中解脱出来。对于新政后成交量的大幅度下滑,舒宁表示,作为从业人员更应该以一种平常心去对待。“目前市场并不能算是冬天来了,只不过经历了2009年市场的疯狂,很多人还不习惯回到常态,而这样的常态才是一个市场应有的,需要更理性。”

  新政后成都二手房成交量的下滑致使一部分二手房中介门店关门歇业甚至倒闭,舒宁认为,要在当前的市场中求得生存并非一件难事,难的是要有长远的眼光和正确的市场战略。

  练内功提高中介整体素质

  在一些中介关门和缩小战略的同时,外来的品牌中介却对成都辐射的西南地区充满信心,上海的安居客一直重视成都二手市场,安居客高级市场总监唐皓认为,目前安居客在成都仅一家门店明显跟不上这个市场的潜力,调控后的中介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同在的局面。对于目前的僵持阶段,唐认为,各个中介公司更应该借此机会在企业的团队建设上下功夫,管理者要不断提升和加强管理运营能力,提升团队的整体素质和协同作战的能力,提升团队成员素质和学习能力,不断突破产品创新,“尤其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与其自怨自艾,不如练内功。”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冷先生表示,这个行业龙头的几个管理者均认为这个市场并不规范,一些不正规的中介破坏了这个行业的口碑和规矩,“市场外部环境的恶劣固然有其威胁性,但真正可怕的是一个行业内部恶性的竞争环境。”

  市场依然还有需求

  21世纪舒宁认为,尽管目前大多数业内人士对后世并不看好,但对于需要自住的刚性需求购房者而言,目前可以说是一个较为明智的买房时机,一是房源可选择余地加大了,同时,对于城区的不少区域而言,不少房源都存在一定的议价空间,“对于有条件在现阶段出手购买的刚性需求来说,这也将带动这些区域的成交的回升。”安居客唐总则表示,从各大中介企业的统计数据看,二手房成交量都在下滑,租赁业务却在上升,表明从需求来看,人们的居住需求依旧是大量存在的,只不过是对价格依旧存在较低的预期,因此对于价格回调的板块可能将先赢得成交。

  “潮水退去后,方知有人是裸泳,中介行业也存在这样的情况。企业从管理者到从业者,都需要在这个市场相对冷淡期,修炼好内功,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让这个行业在公平、和谐中有序竞争中,才能不断发展前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