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省南部水灾致425处农村供水工程损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6:30
  中新网西安7月20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20日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截止20日12时,受暴雨的影响,陕西省南部安康、汉中、商洛3市14个县城、54个乡镇和425处农村供水工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9886万人民币。农村饮水出现困难。

  16日晚开始,陕西省陕南关中地区遭遇了强暴雨袭击。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范围广,降雨总量大,灾害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陕西省南部安康、汉中、商洛3市14个县城、54个乡镇和425处农村供水工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9886万元。截至20日7时,水灾已导致陕西汉中、安康、商洛3市22个县(区)15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7.9万人,因灾死亡37人,失踪97人。

  据陕西省水利厅介绍,由于连降大雨和暴雨,一些水源、水厂、加压站等供水构筑物距离滑坡地带较近,有些构筑物长时间受洪水洗刷、雨水浸泡,极医引发损毁供水工程的次生灾害,威胁供水工程安全。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永杰表示,下一步要做好灾区饮用水源和管网末稍水的水质监测工作,避免灾后介水流行疾病发生。

  陕西省政府已决定,从该省财政落实应急供水资金800万元,于今天下拨。其中安康500万元,汉中、商洛各150万元,用于补助3市灾后恢复应急供水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