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机器人厨师”掌勺军营厨房(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1日06:28

  “机器人厨师”掌勺军营厨房

  本报广州7月20日电 金立新、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烤、炸、煮、蒸、烩样样精通,炒、爆、煸、烧、熘项项过硬;半小时烹制8种菜肴保障百名官兵,平时战时双重伙食保障一个顶仨。广州军区某团炊事班掌勺的这个“机器人厨师”的厨艺,令“老厨师”丁大响都竖起大拇指。

  7月上旬,记者来到该团炊事班操作间,只见这台烹饪机器人外表酷似机床。炊事班班长张华按下启动键,机器人缓缓伸出一个黑色的托盘,张华将事先准备好的虾仁和葱姜蒜等配料放进托盘里,机器人便自动读取菜料上的条形码,识别出要烹制水晶虾仁后,不一会儿便传来油热了的吱吱声。机器人将菜料倒入嵌在其腹部位置的菜锅里后,便开始模仿厨师翻锅、掂锅的动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大约2分钟后,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水晶虾仁呈现眼前。据介绍,这台占地面积5.2平方米的烹饪机器人,能在10分钟内炒出重量达10公斤的美味菜肴。该团炊事班原有4名炊事员负责机关和直属队伙食保障,引进“机器人厨师”后,只留下一名炊事班长就基本可以完成日常保障任务,其他炊事人员全部重返训练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