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计划部署“机器人杀手” 不知疲倦紧盯朝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9日16:28
■ 韩国研制的SGR-1“机器人杀手”
■ 韩国研制的SGR-1“机器人杀手”

   据韩联社报道,个头与三岁孩子相当,体重只有17千克,却能不知疲倦地长时间守候在战位,触觉非普通士兵可比,能够探测到数百米外的隐秘威胁,这就是韩国三星-Techwin公司打造的未来机器人战士——SGR-1。据韩国军方透露,一台SGR-1机器人已经开始尝试性承担起韩朝边界非军事区南方一侧的防卫重任。

  造价约20万美元的SGR-1机器人兼有通常的“视力”和红外线探测能力,能识别2千米(白天)和1千米(夜间)以外的人、汽车或树木,还可探测到4千米(白天)和2千米(夜间)以外的移动物体。 该机器人的总工程师介绍说,SGR-1机器人能够盘问10米以内的来客,并在侦测到闯入者时发出警报。这些功能可以由机器人自动完成,也可以由管理员操纵。一名管理员可同时操纵16个机器人士兵。如有需要,还可将机器人士兵安装在运载工具上。SGR-1机器人首次把监视、跟踪、开火和语音识别等功能集于一身,能侦测、警告并以安装在机器人顶部的K-3机枪对付闯入者,并能长时间持续站岗。

  三星-Techwin公司发言人强调,SGR-1机器人并非完全取代韩国士兵,而是希望减轻士兵们的执勤负担,“士兵们很容易入睡,或随着时间推移降低警惕性,但能够自动监测的机器人不会有任何类似人类的懈怠,它们也不怕来自敌人的突袭”。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对机器人投入非军事区执勤未予评论,但许多韩国国内人士却对此项实验感到不安,一些人担心遥控机器人会发生“滥杀”行径,生活在非军事区里的珍稀野生动物也有可能成为SGR-1机器人的枪下冤魂。

  但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上校强调,之前发生的“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再次印证了朝韩交界地带的不稳定性,仅就长达248千米的朝韩陆地“军事分界线”而言,那里矗立着1291块黄色界标,20余万韩国军队集结在非军事区以南的狭窄地域,韩军每天都要出动上万兵力沿着界标巡逻,但官兵们的潜在精神压力很大。他认为,随着韩国人口老龄化加速,以及生育率的降低,韩国军队的兵源将面临巨大的缺口,韩国有必要研制大量具备战斗技能的机器人,机器人可以使军队战斗力增强2-4倍。 倩玉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