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心中有爱意就瘫痪 不能和妻子亲热(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21日02:43

  马特和妻子特丽什结婚时的照片,如今患有怪病的马特不能和妻子亲热一下

  最可怜的男人

  爱是一种美好情感

  却成为他痛苦根源


  据美国广播公司、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爱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可以给人勇气,可以帮人疗伤,但对39岁的美国男子马特·弗雷金来说,这种美好的情感却成为他痛苦的根源。因为他患有一种罕见的“猝倒症”,只要心中一涌起爱的感觉,他就会全身瘫痪、动弹不得。马特和妻子特丽什已经结婚13年,每年的结婚纪念日对马特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因为每年这个重要的日子中,他都会不由自主地瘫痪一次甚至好几次。

  平时要尽量克制感情

  马特·弗雷金是美国俄勒冈州卫生科学大学的一名神经学家。4年前,马特突然患上了一种罕见的怪病———伴有“猝倒症”的嗜眠病。只要他的心中泛起爱的感觉,病就会立即发作。当他感受到爱的信息时,就会立刻浑身麻痹,动弹不得。哪怕只是头脑中闪过些许浪漫的想法,观看爱情电影,或是周围有人示好,他都难逃这种魔力。马特必须尽量克制自己的感情,让自己表现得“冷酷无情”,努力去想自己的科学研究以转移注意力。

  结婚纪念日要瘫几次

  马特的妻子特丽什称,她平时和丈夫相处时必须非常小心,因为生活每天都会出现令丈夫怪病发作的“地雷”。特丽什除了不能对丈夫表现太亲昵,甚至也不能让家庭氛围太温馨,而夫妻间的任何亲密行为,包括拥抱和抚摸对他们来说都是严格禁止的。

  每逢结婚纪念日马特都会“犯病”,有时一天发作好几次。

  大脑“开关”发生故障

  马特的罕见“猝倒症”虽然有药物可以减轻症状,但至今仍然无法治愈。

  美国新泽西州一名睡眠学家阿什指出:“对于像马特这样的患者,强烈的感情就好像将身体的开关关上了。”这一抑制肌肉运动的“开关”位于丘脑部位,但目前没人清楚为何强烈的感情会导致“开关”关上,引发“猝倒症”患者发作疾病。

  木子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