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野生动物园鹿群遭恶犬袭击 保护动物6死3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6:57
  中新网昆明9月10日电 (赵书勇 李晓琳)记者10日从云南省野生动物园管理处获悉,9日早间,该园食草动物散养二区内6只国家级保护动物遭不明来历的恶犬攻击致死,另外已发现还有3只保护动物被咬成重伤。

  据介绍,9日清晨7时许,该园巡逻保安沿道路巡逻到熊猫馆大门时,听到食草动物散养区传来狗的狂吠和鹿群的惊叫。当保安赶到时,只见4条恶狗正在围攻一只梅花鹿。“其中两条恶犬后脚蹬地,一边狂吠一边张开大嘴用锋利的牙齿撕咬梅花鹿的臀部,另两条恶犬不时跃起咬向梅花鹿的脖颈。还有一条正堵住鹿群的逃生之路。”

  保安见状,一边大声呵斥,一边捡起石头扔向恶犬。恶狗见有人来,四散逃去,正在遭受围攻的梅花鹿这才脱离了危险。经野生动物园保卫处围剿,5只恶犬中有3只被击毙,另外两只逃出野生动物园。

  经该园管理方初步清点,5条恶犬的突然袭击,共造成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6死3伤,其中4只梅花鹿、1只白黇鹿和1只黄黇鹿被咬死;因受到惊吓,很多动物无法观察,但现已发现1只梅花鹿、1只白黇鹿、1只鸸鹋身受重伤。

  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杨德海说:“没亲眼见着,我根本不相信它们是被狗咬死的!这是在野生动物园开园6年以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恶性事件。

  野生动物园管理部门表示,5条恶犬的行动可谓“专业”,它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像是受过围猎训练,为此,野生动物园将重奖提供有效线索协助破案的市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