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梵高名画《罂粟花》或系监守自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7日17:26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埃及内政部26日说,一名博物馆员工涉嫌参与盗窃梵高名画《罂粟花》。

  “许多关于盗画者的线索显示,一名博物馆员工参与了这场盗窃活动,或者这名员工就是盗窃者,”内政部长阿德利说,博物馆内部设置等情况证实这种猜测。

  “安全部门正从内部和外部继续调查,与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和一些其他国家安保部门展开合作。”

  《罂粟花》又名《花瓶与花》,市值超过5000万美元。这幅名作20世纪70年代曾在埃及失窃,失而复得后回归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马哈茂德·哈利勒现代艺术博物馆。

  文化部长胡斯尼8月21日证实,《罂粟花》失窃,下落不明。

  政府调查发现,哈利勒博物馆案发前削减保安人数;馆内多数监控摄像头不起作用;所有馆藏画作装配警报设施,但无一生效。一些负责人本月初受到玩忽职守和危害国家财产安全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们会面临罚款和3年监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