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市供电部门确保供暖设施可靠用电(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0:54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 (记者 袁泉)“冰城"哈尔滨市近日迎来首次较为集中的雨雪天气,夜间温度骤然降至零度以下。随着气温下降,哈尔滨市供暖企业也将开栓送热。进入冬季供暖期后,哈尔滨用电负荷将增加近4%,预计全市每月供电量将达到3000多万千瓦时,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哈尔滨电业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确保供暖单位的用电。

  据了解,为做好冬季供暖保供电工作,哈尔滨电业局在冬峰用电期到来一个月前,就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与供暖单位负责人员进行协调配合,帮助供暖单位上报计划,提醒线路供电缺陷,对供暖用电设备自维部分进行义务巡视检查、检验等工作。尤其加强了对全市40个供暖单位中的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哈尔滨太平供热有限公司等9个二级大用户重点供热单位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检,及时发现、处理影响可靠供电的设备缺陷,9个二级重点大用户中的中龙热电有限公司,按照该局的合理建议,增设了第二备用电源并投入使用。

  为确保今冬供暖企业在供暖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哈尔滨电业局积极与供暖企业配合,制定供电保障计划,主动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哈市中龙热电有限公司张经理告诉记者,“以往我们自维的供暖线路、设备老化,故障频出,供暖期间,常有老百姓打电话投诉,晚上电话一响我就心惊肉跳。今年有了哈局的主动帮助和支持,增设了备用电源,解决了采暖期供电难题,今年冬天我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哈尔滨电业局在供暖开始前完成了对各大集中供暖单位设备、线路的检查维修更换工作,还专门出台了特事特办的临时举措,加快审批速度和业务流程,特别成立了由19人组成的监察巡视组,24小时不关机,时刻对全市40家供暖单位的需求,进行沟通和协调。同时,该局还制定和完善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电力调度中心根据地区、时段的负荷特点,做好运行方式调整预案。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