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民生和社会建设成十二五建言献策最受关注领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7日22:54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锦尘7日说,过去一个多月,社会各界就我国“十二五”规划的编制积极建言献策。在5万多条建议和意见中,民生和社会建设受社会关注最高,其他备受关注的领域包括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科技、教育人才,资源环境,和收入制度分配改革等。

  田锦尘在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网联合举办的“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在线交流中说,从建言的内容来看,排在首位的是民生和社会建设方面的内容,约占所有建言献策建议和意见的25%,主要涉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问题、养老问题和不同编制下人员待遇不同的问题。

  他说,排在第二位的是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方面的问题,约占16%,涉及“三农”问题、优化城镇化格局等;排在第三位的是科技、教育人才方面的问题,约占11.5%;资源环境问题约占8.9%,涉及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包括水资源保护利用、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等。另外,有关改革开放的建议,特别是涉及收入制度分配改革等问题,约占8.5%。其他建议还涉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口问题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11月2日表示,为了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编制出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十二五”规划,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建言献策活动。

  田锦尘说,截至12月5日,发展改革委收到的建议和意见为51149条,超过了“十一五”期间建言献策的总数。从建言献策的渠道来看,参与最多的渠道是网络,收到的建议约占全部建议的三分之二;其次是手机留言,约占20%;电子邮件约占1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