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空心楼板积水数年 白蚁成灾霉气不断(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3:14
把木地板全数撬起,凿穿两层红砖后,下方便是中空一片。

  房屋类型:番禺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约160平方米的顶层复式住宅

  购买时间:2001年7月 当时售价:4300元/平方米包精装修

  积水原因:装地板的钉子扎在水管上,钉子日久生锈,水管不断渗漏

  文/记者何道岚、实习生李天研 图/记者曹景荣

  天花板剥落、墙壁发霉泛黑、白蚁屡灭不绝……入住广州南国奥林匹克花园8年的谢女士一家三口,近4年来饱受房屋问题煎熬,却未明原因。本周二,装修工人循水迹挖掘,在复式房子的二楼地下敲出一个大坑:深37厘米,浸满污水。

  二楼房间成“重灾”区

  2001年7月,谢女士一家三口在广州番禺南国奥园买下了雅典一期某栋的501房间,那是5楼与6楼连通,约160平方米的顶层复式住宅。4300元一平方米包精装修,在当年的番禺已算高价房。

  “从2007年至今,我们都没有放心过。”谢女士表示,入住8年来,包括墙身裂缝、阳台渗水等房子里的小问题不断,但都能通过物管的工人解决,唯独房子二楼的女儿房间一带,大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地板渗水,导致一楼客厅的天花板剥落,电线发潮,曾导致电灯短路;女儿房间墙壁经常受潮,墙角发霉,墙身泛出黑色污点;二楼整层白蚁成灾,木地板和木门频频被蛀烂,迄今已换过3扇木门,“都是连通门框被蛀通”,多次找专人下药,不久又死灰复燃。

  凿穿两层红砖发现水坑

  去年9月,女儿升上初中留宿学校,谢女士便请来装修队,打算根治问题。装修工人先把部分发霉发黑的芸香木地板全数撬起,发现安装地板的钉子正好扎在水管上,工人认为“这是房产公司装修时的失误”,钉子日久生锈,水管不断渗漏。他们将水管改道,重新铺上水泥,却发现水泥地面始终不干。

  装修队大惑不解,继续往下敲,想不到凿穿两层红砖后,下方便是中空一片,俨然一个大坑,里面盛满污水。

  坑深37厘米上下分层

  “工人们舀了30多桶水,才刚弄去一半。”昨日下午,谢女士指着房间里湿漉漉的水桶说。记者当场用卷尺丈量,证实大坑宽45厘米,深37厘米,一直向房间里延伸,暗长坑道难见尽头(房间宽3米),里面还浸着半坑不见底的污水。大坑上下左右各分两层,中间有竖置的红砖分隔。从构造形式观察,不能排除房间地面的其他区域也是同样构造。

  物管:首次遇到此问题

  谢女士请来的装修队负责人认为,空心地板有可能是“房产商所聘请的建筑队伍偷工减料”而成,但也不排除是出于减低楼层重量的构造需要,“可是也应该做好填充和放水的措施才行”。

  谢女士坦言,她至今不知道房子其他地方的地面是否全是中空,“除非将地面全部挖起。”如今,装修工程完工无期,谢女士一家只能在小区里租房子住,每月多花3千元。

  昨日下午,南国奥园物管负责人李经理表示,物管和房产公司已派人到谢女士家中查看,双方的管理层已有沟通,待物管人员将照片、报告书等发函至房产公司,经专业评估后便可作出处理方案。她说:“房产公司答应会给住户一个满意的处理答复,并会向媒体反馈。我在南国奥园干了7年,还是第一次接到如此特殊的问题。”

  工程师:

  楼板多为实心混凝土

  在多个楼盘从事过建筑监理工作的工程师刘先生向记者表示,谢女士家中红砖堆砌的空心楼板在建筑中较为少见。他介绍,一般经验而言,房屋的楼板多用混凝土的实心结构,而外墙墙壁反而会因应外观的需求,出现空心加厚的情况。至于南国奥园的房屋建筑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的嫌疑,刘先生坦言“不好轻易下定论”。他表示,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理念,楼板的用料牵涉到自重和承重等考量,需要参照原始设计图纸,才能判断工程质量。对于空心楼板造成的积水后果,他认为这是计划外的因素,不在设计考虑当中,因为漏水是不应该出现的意外,“实心也会藏水”。

  入住8年问题不断

  小问题:墙身裂缝、阳台渗水。

  大问题:(房子二楼女儿房间一带)地板渗水,致一楼客厅天花板剥落;电线发潮,致电灯短路;房间墙角发霉,墙身泛黑点;二楼整层白蚁成灾,木地板和木门频频被蛀烂,迄今已换过3扇木门,多次找专人下药,不久又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