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居住证取代暂住证制度层面要给待遇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9:23
  刘凯玲

  今年3月15日起,《武汉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将正式实施,居住证将取代暂住证。(新华网)

  从“暂住”到“居住”虽只一字之差,但是承载了流动人口的家园梦想,是对公民权利的尊重。值得期待。近年来,好多地方都在关注、关爱流动人口,并制定了具体措施。但我们同时也看到,流动人口与市民权利不平等的问题依然存在。

  居住证制度最大的政策善意不在于居住证取代暂住证,而在于流动人口的生存发展权利得到尊重。从制度层面赋予流动人口平等市民待遇,全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尊重流动人口形成风气,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包容胸怀。

  当然,在城乡二元结构、户口福利功能与公众身份情结尚未根本改变,户口尚不能自由迁徙的现实面前,指望一纸居住证让流动人口与当地居民平起平坐过于理想化。要从根本上解决流动人口的权利问题,离不开政府为他们撑起更大的权益保护伞。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