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泰国北部强感极强地面开裂 金三角在受影响地区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3月25日01:04
[提要] 缅甸东北部3月24日晚间在1分钟内先后发生2起7.0级强震。相邻的泰国、越南均有震感。震中以西50英里的缅甸景东地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很多建筑中的电视机都从桌上掉了下来,神龛都倒了”,越南首都河内的居民均已离开了房子到户外避难…[我来祈福]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缅甸东北部3月24日晚间在1分钟内先后发生2起7.0级强震。相邻的泰国、越南均有震感。英国路透社报道称,目前,泰国北部省份清莱已有一名妇女在地震中死亡,而越南首都河内的居民均已离开了房子到户外避难。

  报道称,据离震中111公里的泰国清莱能感受到强烈震感。“在我40年生命中,我从没感受过这么强的地震。杯子打碎了,我得抓着一根柱子。”清莱湄塞的一位退休老师 Thanawan Sisukniyom在电话中对路透社记者说。而据与清莱毗邻的缅甸大力其村一位目击者称,停着的摩托车都援倒在地,道路上随处可见裂缝。据泰国TPSB公共电视台称,湄塞一些地区已经断电。

  报道称,清莱省人口稀疏,比较偏远,著名的毒品生产地金三角有一部分就位于这一地区。泰国气象局副局长Somchai Baimuang力劝公众保持镇定。“现在说是否造成损失还为时太早。”他说,“在未来两天内也许还有余震。”

  而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和最大城市仰光的居民都离开了家中,但目前仍无人员伤亡的报告。“很多人都离开了自己的家,躺在远离高楼的平地上。因为还有很多次余震。”震中以西50英里的缅甸景东地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很多建筑中的电视机都从桌上掉了下来,神龛都倒了。我不知道人员伤亡情况,但我想应该有很多财产遭受损失。”

  强震:缅甸几秒内连发两次7.0级强震并未引发海啸警报

  直击:人们在街上狂奔民众受惊不敢睡缅甸建筑物受损泰北地面开裂

  亲历:居民讲述地震惊魂:高楼摇晃非常可怕地震来时忽然感到头晕

  影响:西双版纳有房屋校舍开裂 师生球场过夜云南广西多地震感强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