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即将启用电子护照 替代老版97式护照(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9日11:14
俄罗斯版电子护照
俄罗斯版电子护照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合肥将于2011年下半年起签发电子护照,替代老版97式护照,原先已申领的老版97式护照,在有效期内的仍可继续使用。

  新型电子护照防伪功能强大

  据了解,我省计划于2011年下半年启用电子护照。即将启用的电子护照是在传统本式护照中嵌入电子芯片,并在芯片中存储持有者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证件照片图像、指纹等资料,最后植入护照封面。

  乍看起来,电子护照似乎与传统护照的区别不大,但事实上,它的防伪功能非常强大。电子护照通过持有人信息电子化的方式,有效防止护照的篡改、窃取、复制,从技术上极大的增强护照的安全性和信誉度。我国公民申请外国签证将更加便捷,通关速度也将进一步提高。

  电子照片需在公安机关统一拍摄

  电子出国证件芯片内,申请人电子人像信息将是重要的存储内容。因此,对电子照片尺寸、规格、清晰度、存储空间具有严格规定。6月15日起,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办证窗口受理公民首次出国申请及出入境证照换发、补发时,将不再接收光学照片,一律通过读取电子数字信息的方式采集出入境证件照片。

  6月15日前为过渡期,可接受光学和数字照片,但申请人提交的照片须符合相关规定。目前合肥市已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开展统一出入境照片质量工作。(符秀云)

  作者:符秀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