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将清公路不合理收费 收费站间距须超50公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4日01:13
  据新华社电12日,江苏省苏州市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会议上透露,到2012年5月底,该市将全面清理市域收费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取消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

  根据苏州市制定的收费公路清理实施方案,收费公路清理内容包括:对违规设置或违规收费的收费公路(含独立的公路桥梁、公路隧道)项目立即停止收费,坚决撤销收费站(点),拆除路面收费设施,保障公路完好畅通;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立即纠正并停止违规行为;对站(点)间距或收费期限不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制定落实具体措施进行规范,确保今年底前符合规定;降低偏高的通行费收费标准,同时完善公路计重收费办法,确保合法装载车辆通行费负担有所减轻;对各地出台的有关收费公路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等。

  收费站设置过密是公路违规收费的重灾区,为此苏州市明确,在非封闭式收费公路同一主线上,相邻收费站(点)间距不得少于50公里,低于这一标准的,限期调整站(点)位置或撤并部分站(点)。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