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贵州大部分地区降雨持续偏少导致旱情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31日12:05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贵州台记者金化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7月份以来,贵州省大部分地区降雨持续偏少,气温大幅飙升,导致旱情持续较快发展。

  7月以来,贵州省的平均降水量为60.4毫米,较常年减少65%。贵州省有气象纪录中,同期只有1972年的降水量比今年少。其中毕节地区降雨量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偏少的一年,最为严重的黔西县与历史同期相比,降雨量减少56.7%,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分析,降水量减少、气温偏高加上近期睛热天气的持续,使得旱情在近期加剧。

  截至7月28日,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428.5万亩,有88万人、51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局部地区农作物已无收希望。如黔西县林泉镇浦塘村、高锦村,大片玉米已经颗粒无收时。

  目前贵州各部门已积极行动,争取减少灾害损失。贵州省农委负责人多次下到旱灾严重的地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并将中央财政农业抗旱救灾资金1000万元在6月底前下达各地。

  贵州省民政厅已连续下了二千多万的救灾应急资金专门用于抗旱生活补助,还调了些物资。近期还将准备下一笔省级预算救灾资金,主要解决受灾群众的饮水与口粮,重点保障养老院福利院,五保户、低保户、重步优抚对象,以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这样一些特殊困难群体。

  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7月30日已组织4个工作组赴全省旱情较严重的地区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目前在旱情严重地区,当地消防战士和民兵自愿者都在组织送水活动,确保每一个群众都有水喝、每一个家庭都有水用,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