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国图辛亥革命展今起免费参观 将持续至10月31日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5日14:54

  辛亥革命展今起免费参观

  邹容名著伪装本、章太炎手稿亮相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本报讯 (实习生刘汨记者兰艺云)由国图主办的“东方的觉醒”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型历史文献展于今天开幕,民众可免费参观。

  据悉,此次共展出文献300余种,包括名人信札、手稿、奏章、电报、老照片。包括著名民主革命家邹容的名著《革命家》伪装本(将封面印上伪装书名以掩盖其内容的书)、章太炎手稿《邹容传》等,都是此次展览中的亮点。

  此外展览还将展出清末大臣绍英遇刺时,从其身体中取出的弹片、蔡锷将军签发的作战命令以及孙中山所著的《伦敦蒙难记》等珍贵文物。

  除了纸本文献外,此次展览还设立了“西方人眼中的辛亥革命”专栏,展出了多种西方报刊。如法国的《小日报》、《小巴黎人》、英国的《伦敦新闻画报》中涉及辛亥革命的水墨插画。

  据国图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公众的需求,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专题研究讲座”等。

  展览概况展品类型:中外典籍、老照片、实物,包括手稿、奏章、电报、图书、报刊、舆图、拓片等

  知名展品:《赵凤昌藏札》、《绍英日记》、梁启超手稿、詹天佑手稿、严复《救亡决论》、邹容《革命军》伪装本等

  参观指南时间:9月15日至10月31日早9点至下午4点半

  地点:国图总馆北区稽古厅、右文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