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铁路局车票元旦全部实名制 将增加验票时间

2011年12月21日08:5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鲁勋 沈靓

   随着春运即将到来,尽管是利是弊仍存争议,但火车票实名制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自2012年1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管内将对所有旅客列车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

  铁路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车票预售期安排,旅客从明天(22日)起购买明年的“G、D、Z”字头旅客列车车票,以及从12月28日起购买明年1月1日及以后其他普通旅客列车车票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

  目前,京沪、沪宁、沪杭等线路G、D字头列车早已施行实名制购票,旅客已习惯凭证购票,或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与此前强调购票实名不同的是,从元旦起,除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外,所有列车旅客进站乘车均须同时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经核查票、证、人一致后,方可进站、乘车。

  该负责人表示,届时旅客进站时,车站客运和公安人员将对旅客、所持车票和票面所载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查验,信息不一致或无法出示证件的,将无法进站乘车。列车上验票时,乘务员将核对旅客、其所持车票及票面所载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人不一致的,也将由公安、客运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铁路部门也提醒乘客,实名制后验票时间将会增加,旅客需尽量提前候车。(早报记者 鲁勋 沈靓 实习生 胡曦露 通讯员 陶利平)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