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1年第21号热带风暴“天鹰” > 热带风暴“天鹰”消息

菲律宾全国进入灾难状态 “天鹰”致957人死亡

2011年12月21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0日电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说,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南部棉兰老地区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957人。

  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贝尼托·拉莫斯说,截至20日下午3时,在受灾最严重的卡加延-德奥罗市已找到579具遗体,伊利甘市找到279具遗体。拉莫斯说,随着更多遗体不断被找到,他估计死亡人数会突破1000人。

  棉兰老地区13个省共有6.3万个家庭、33.8万人受灾,目前有4.2万人被安置在62个避难中心。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0日抵达卡加延-德奥罗市考察灾情。他在听取当地官员汇报后立即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他还宣布,政府将拨款2800万比索(约合63.7万美元)用于灾民安置工作。

  目前,灾区极度缺乏饮用水、食品、毛毯和帐篷,大批遗体无处存放。菲律宾卫生部助理部长埃里克·塔杨警告说,如不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灾区有暴发霍乱等传染病的可能。 (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