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中海油天然气泄漏点火焰熄灭 维修工作择日展开

2011年12月25日16: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2月25日消息(记者张丹丽)位于中海油珠海横琴岛西岸10公里处的天然气海管泄漏海面火焰在燃烧近5天后熄灭,中海油方面昨天表示,对此次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阶段已结束,将进入实质性海管修复阶段。但由于目前海况较差,风大浪高,尚不具备开展潜水作业的条件,待气象条件允许时,海管维修工作将展开。

  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昨天向媒体通报称,12月23日18时10分,海底管道泄漏点海面明火已经熄灭,且泄漏点海管内充满氮气,处于完全可控状态,这标志着此次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阶段已经结束。中海油公司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以及整个应急处置过程中没有造成人员伤害及海洋环境污染。”

  火焰熄灭后,中海油的专业环保作业船“海洋石油256”搜索雷达不间断监视海面,搜索范围直径9到10海里,截至24日早上没有发现油污;24日早上直升机起飞至事发点附近低飞至离海面30米盘旋观察未发现任何油污。现场继续保持船只在海管泄漏点周边组成双重警戒圈并实施警戒;还有防污船只(主要携带吸油毡、吸油栏等)在事发点附近待命。

  目前,中海油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处理已转入第二阶段,即进入实质性的海管修复阶段。由于目前海况较差,6到7级大风、浪高2米多,不具备潜水作业的条件,因此,施工的具体方案及所需时间得等到下一步气象条件允许后方可确定。

  作者:张丹丽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