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铁春运电话订票线路扩至2万门 订票范围扩大

2011年12月30日2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记者获悉,广铁2012年春运电话订票线路扩至2万门,同时订票范围进一步扩大,从2011年春运26个车站增加到66个,预订期最长可达12天,不仅优先窗口预售,而且免去了旅客排队之忧,最大程度上方便旅客购票。因此,广铁建议旅客出行首选电话订购春运火车票。

  广铁管内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珠城际、海南东环各车站,广东省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坪石、乐昌、韶关东等12个车站,湖南省的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益阳、衡阳、郴州、耒阳、永州、张家界、吉首、石门县、怀化、溆浦、娄底、邵阳、新化等17个车站以及海南省的三亚、海口2个车站均开办电话订票业务。

  广铁介绍,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4-12天(含当天),系统中订票功能的开放时间为:每日8:00-23:00。广东、湖南地区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96020088,海南地区为95105105。电话订票受理的有效身份证件为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四种。同时实行错峰订票,各站车票具体起订时间详见附件1。

  广东省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9个)实行区域联网售票,各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均可相互预售车票。

  广铁集团节前在广州、深圳、东莞、惠州设置集中售取票点(附件2),广东地区订票成功的旅客可到集中售取票点办理取票业务。

  广铁集团节后在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益阳、衡阳、郴州、耒阳、永州、石门县、吉首、怀化、溆浦、新化、娄底、邵阳车站(16个)设置集中售取票点(详见附件3),湖南地区订票成功的旅客可到集中售取票点办理取票业务。

  其它车站均在站内售票厅设置电话订票取票窗口,为旅客办理取票业务。

  广铁提醒,订票人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车票时,须根据系统语音提示逐一选择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类型并输入证件号码(符合购买儿童票条件的同行小孩除外);订票成功后,取票人须凭订单号和所有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证件号码须与订票时输入的一致)到指定的取票窗口取票,每个取票人限取一个订单。订单中包含除二代居民身份证外的其它有效身份证件时,取票人须到铁路指定的办理各类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制取票业务的窗口取票。

  目前至春运结束(2012年2月16日),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规定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当日24: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