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公布领导电话 女干部接20多热线仅两个正事

2011年12月31日0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力力 廖玉姣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2月30日讯 今日,长沙市公布了各区和市直部门千名领导干部及民情联络员联系方式,立即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领导的手机成为名副其实的热线电话。

  女区委书记接了20个电话

  下午3点多,记者拨通了开福区区委书记张迎春的电话。

  “我一共接了20多通电话。”张迎春说,第一天反响强烈是正常的,“有个市民说想跟我聊聊天,我觉得在上班时间电话聊天不合适。还有一个市民听到我的声音就怀疑我的身份,我跟他解释:区委书记也有女的。”

  “20多通电话,大部分是核实我的身份的,只有两个电话是反映情况。”张迎春说,市民应该理性地看待“领导电话公布”。

  望城早公布了书记的电话

  随后,记者拨通了望城区区委书记黄佳惠的电话。黄佳惠说,他的手机号码早已经公开,所以接到的电话并不是很多。

  “有两三个吧,反映社会治安和农村水利方面的情况。”黄佳惠说。

  记者还拨打了其他各区区委书记的手机号码,但大多无人接听或无法接通。

  相比领导电话的“热”,民情联络员的电话相对要“冷”一些。长沙市委台办民情联络员聂精霈告诉记者,记者是“第一个”拨通他电话的人。

  民生行业成市民关注热点

  一些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电话也成了关注热点。

  记者拨通了长沙市民政局局长曹再兴的电话,他表示,因为自己在政府开会,接到的多为工作电话,“局里的几名副局长接了不少市民电话,主要反映优抚方面的问题。”

  长沙市住房保障局办公室主任、民情联络员孟立祥告诉记者,今天接到的几个电话都是来了解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方面政策的。孟立祥表示,会随时保持电话开机,为老百姓提供政策咨询,解决老百姓反映的具体困难。“我们局在长沙市政府二办和局办公楼二楼设立了窗口,大家也可以过来了解政策。”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廖玉姣

  新闻背景

  “一推行四公开”密切联系群众

  12月9日,长沙市召开群众工作“一推行四公开”动员大会,宣布将全面“推行干部联点驻村(社区)、公开联系方式、公开岗位职责、公开监督机制、公开考核办法”制度。全市统一确定每月9日、10日和27日、28日四天(逢节假日顺延)为群众工作日。市区县(市)、乡镇(街道)要公开领导干部办公电话、常用手机和具体办公地点,以及单位值班电话或24小时值班手机。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联系方式要在全市范围内予以公布,市直单位联点干部的联系方式要在联系点普遍广泛公布。区县(市)、区县(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的领导班子成员的联系方式要在本辖区范围内予以公布,同时要在所联系点普遍广泛公布。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