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称东非等国部分难民营治安堪忧

2012年01月14日0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13日电(记者刘洋 王昭)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3日在日内瓦表示,位于东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多座收容索马里难民的难民营近期治安事件频发,危及难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安全。

  难民署发言人安德烈·马埃契当天对记者说,位于肯尼亚的达达布难民营安全形势尤其严峻,爆炸、绑架和抢劫等事件时有发生。该难民营曾发生过杀害警察和绑架人道主义工作者的事件,近来,针对难民的治安事件越来越多。不久前,两名志愿维持治安的难民领袖先后在达达布难民营被杀。

  马埃契说,位于埃塞俄比亚的多洛阿多难民营也出现类似问题。12日,一辆载有4名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车辆在该难民营附近遭武装分子枪击,所幸枪击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马埃契表示,治安事件严重影响了人道主义组织向难民营运送和分发食品等保障物资的进度。

  长期战乱导致大量索马里难民逃往肯尼亚、也门和埃塞俄比亚等周边国家,多数居住在难民营中。据难民署统计,在上述三国生活的索马里难民总数超过95.5万。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