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楼盘攀比心理助推房价 不问成本只问比周边房价低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实习生江治冲)同样是位于武昌积玉桥的土地,两年后拍出的楼面地价涨了一倍。消息传出,周边几个先期拿地的楼盘,不约而同守紧了“底价”,房价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昨日,记者在凤凰山附近一个楼盘看到,与上个月中旬相比,房价已涨了近200元,而此前最低可打到98折,现在已悄悄提到99折。

一位售楼小姐还称,今年底附近的新盘上市后,房价每平方米至少要涨到6000元以上。

  在积玉桥一带的几个楼盘,售楼小姐总不忘提醒购房者,她们在2004年拿地时的楼面地价才1400多元,而现在已经涨到2804元/平方米,“短期内就会升值!我们现在都卖到了4000多元,可以想到新盘会是什么价格?”

  一般认为,开发成本加上合理利润,应该就是楼盘的合理定价。但记者发现,传统核算成本的定价方式,对房地产市场并不适用。开发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与周边楼盘价格的比较上,“稍微高一点最好,至少不能低。”

  一位房产资深营销人士透露,“楼盘定价不计成本”,这在地产圈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利用购房者、不少是投资者“追涨不追跌”的心态,相临几个楼盘互相抬价,表面虽是“挤压”对方,但事实上却抬高了房价。

  武汉大学经济学院刘双林副教授称,各楼盘相互“攀比”价格,以显示自己的产品高人一等。但同时,却导致不少商品房几成奢侈品,表面上看是“供不应求”和“产品升级”,实则已背离本身的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盘 | 房价 | 成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