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红荸荠用上焦亚硫酸钠 武汉工商拉网清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通讯员运刚孟丽)武汉市场上少数荸荠又红又亮的秘密昨天终于揭晓:在洗荸荠时,不法商贩使用了一种化学物质——焦亚硫酸钠。

  异常鲜亮的荸荠现身武汉市场,记者跟踪拍下不法商贩“洗”荸荠用了一种白色粉末。

经武汉大学检测中心红外光谱检测,这种白色粉末为“焦亚硫酸钠”。

  省质监局专家称,焦亚硫酸钠是一种防腐剂,除了可以防腐,更可漂白。遇反应会释放致癌物质二氧化硫,并残留在食物上,不易去除。

  对这一化学物品,国内很多消费者并不陌生。2004年,国家有关部门曾通报二氧化硫残留超标近200倍的涉毒黄花菜,就是因不法商贩在黄花菜上使用焦亚硫酸钠“美容”所致。为此国家卫生部当时还出台了专项规定,禁止在黄花菜中使用焦亚硫酸钠。现在,少数不法商贩又将其用在了荸荠上。

  检测结果出来后,武汉市工商部门昨组织力量,对全市2个荸荠主产区、37个集贸市场和超市,展开了专项清查行动,但当天未发现这类问题荸荠。工商部门表示,春节前将继续加大对荸荠产销地点的巡查力度,不让一个问题荸荠流向市场。

  笋干丝竟用硫磺“增色”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通讯员方全清)昨日,武汉市黄陂工商执法人员在辖区杨园市场查处了一大包用硫磺加工过的笋干丝。

  这种笋干丝售价仅为市价的五分之一,且产品外包装上无质量安全标识。内有一股刺鼻的腐臭味。小贩朱某交代,笋干丝是家庭作坊生产的,嫩竹笋浸泡切丝后用硫磺增色。在汉销售此类笋干丝的都是其同乡,到处流动销售,“卖点钱就回家过年”。

  当天查获的近10公斤笋干丝均被依法没收销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