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全国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专家:二套房表述是对原有政策落实力度的批评

  报告二套房表述是对原有政策的批评

  接下来这段话全是针对降低购房负担,刺激消费而言了,也再次强调了落实对于购买二套普通自住房比照一套住房执行信贷政策的重要性。

表面上是对131文件关于消费刺激的重申,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执行力度不够的批评和要求。

  而对于激活二手房,形成梯级消费,中央也没落下,重申“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按不同年限实行有区别的税收减免”。根据131文件的要求和各地各部门落实情况来看,还有些部门和地区并没有把政策兑现,这些话应该也是有所指的。区别对待在以前政策有利可图的惯性下,进行落实肯定是有困难的。

  明确房地产政策主旨梯级消费梯级供给

  最后是“鼓励各地稳定和发展房地产市场,加强住房市场分类管理。”这一句话最有分量,明确“鼓励”各地稳定和发展房地产市场,而这一稳定和发展的前提是“加强住房市场分类管理”,也就是说必须在分类管理的基础上来稳定和加强,要有效区分普通自住房、高档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区别,对不同的产品要有不同的政策,对租赁市场、二手房市场和预售市场、现售市场都应该有不同的鼓励政策。把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用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解决,这一块中央财政支持一部分,公积金解决一部分;老百姓改善性的自住需求要鼓励,这就把普通商品房纳入进去了,而这一块是要比照一套政策进行信贷支持,同样对造普通商品房的开发商也要支持。而对于高档高品房而维持原有政策,或者说以市场促使其降价让利自救。中央明确要求以公积金来支持公共租赁市场来解决住房问题,这表明对于梯级消费实行梯级供给成为中央明确的房地产主旨。

  总体来看,报告中的房地产论述似乎没有新意,都是对131文件的重申,但是在房地产没有进入十大产业振兴计划这一背景下,在住建部表明近期没有关于房地产进一步支持的计划的时候,在社会普遍唱衰房地产,仇视房地产的情况下,这一关于09年强调落实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讲话就起到了安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了。树信心、保增长毕竟不是只对10大振兴产业而言,这是对整个经济基本面而言,谁落下了都要扯经济增长的后腿,都对保就业形成更大压力。而舆论一面倒和部分不负责任的一味唱衰房地产或高抬房地产市场的作法都是危险的,这种利用公众情绪来出位、上位的作法是经不起历史检验的。房地产市场有问题必须要调整,但人民要改善住房、要有工可作,经济要持续增长的现实需要是真实而迫切的。

    搜狐特约十专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十大关键词:

    经济:8%的目标任务不轻

    金融:资本市场稳定应避免行政管制

    教育:中国需要确立科学教育评价标准

    医疗:公立医院改革将引入市场机制

    社保: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可参照北京做法

    三农:中国农业已进入高补贴时代

    房地产:二套房表述是对原有政策的批评

    就业:就业政策治标不治本

    灾后重建:两年难解决所有问题

    食品安全:首次提升到政府工作报告高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