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体操苗子摔断胳膊后失宠叛逆 14岁抢劫被捕(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02日09:13

  红网长沙2月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祥)1月31日下午5点多,长沙警方破获一起抢劫案,让他们吃惊的是,3名嫌犯平均年龄只有15岁。

  “他们抢劫就跟好玩一下,”巡警说,“带在身上的刀具都没有开锋,是用来吓人的”。

  2月1日,记者见到了参与抢劫的嫌犯小宇(化名)。

  14岁的小宇曾被教练夸作“体操苗子”,从4岁开始练体操,曾多次获得省级比赛大奖。2004年,他在张家界一次体操比赛中摔断了胳膊,从此性格发生转变。

  小宇上小学以后,不再像练体操那样勤奋。每次因为贪玩忘记写作业时,父亲就动手打他。“我抓到什么就用什么打,还把他倒吊起来打。”父亲如是说。

  一天天长大,贪玩的小宇没有因为父亲打骂而有所收敛,性格越来越叛逆。2010年1月27日至30日,小宇和几个刚认识的“朋友”在兢才学校、地质中学等学校附近,拦住单独行走的学生,将其拖进巷子里,抢劫财物。每次抢到几十块钱,或者一部手机,他们就把手机卖掉,分钱后去上网。没钱时再次抢劫。

  2月1日下午5点多,警察在一家网吧里将3人抓获。小宇虽然贪玩,但是这是他第一次被警察抓,吓得坐在巡警办公室里一动不动。

  “其实,摔断手的事情给我打击很大。我练体操的时候,教练和同学都看得起我。后来我去上学,成绩不好,我觉得大家都鄙视我了。”这种心理落差让小宇厌学情绪越来越严重,他经常没事就回体校看望队友和教练,跟他们聊天,“跟他们在一起才叫开心”。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