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淡季楼盘难卖开发商改拿地 新年抢滩土地市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4日02:21

  淡季楼盘难卖 开发商改拿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新年开始,在宏观调控的作用下,开发商逐渐改变市场策略。一批标杆房企暂时都不把重点放在项目的开盘销售上,而是忙于到二三线城市去“抢地”,为下一步战略储备土地。

  新年抢滩土地市场

  来自浙江本土的地产公司邦泰置业目前在广州频繁看地,其项目总经理罗卫平告诉记者,之前公司是把上海、浙江作为一级发展城市,今年开始,集团在拿地策略上有所调整,将广州等珠三角地区作为首选城市。此外,地产巨头保利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有赢利空间的地块,不限城市,公司什么时候都有兴趣。

  看不清市场推迟开盘

  原本计划在春节前开盘,却由于市场因素,开发商将开盘时间推迟。其中豪宅楼盘表现的尤其谨慎。

  有消息称,尚境雅筑将开盘时间推迟到春节后。另一楼盘宏新华庭也将开盘时间推迟。此外,万科天河御品计划春节开盘,目前消息说推迟到春节后。最受关注的珠江新城最贵豪宅大盘凯旋新世界,新一期产品的推出时间甚至压后到五一之后。该楼盘负责人表示,市场因素还不明朗,买家都在观望。选择合适的市场时机更为关键。

  淡季拿地防资产贬值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去年行情好,存货得到快速消化,与此同时,原来的部分储备用地也因为资金大幅回笼而顺利动工。土地是房企持续发展的基本要素,在原有储备用地逐渐减少的情况下,房企一定要再从土地一级或二级市场上竞投新的用地作储备。此外,在预期通胀越来越近的情况下,开发商将持有的资金转为购置土地,也是一种降低资金贬值风险的有效方法。

  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表示,目前是楼市淡季,部分开发商是想等到亚运会开幕前,制造市场热点,再推货。由于2009年部分开发商没拿到土地,今年政府推地上对部分不良纪录的房企进行限制,因此,部分开发商在资金不紧张情况下,拿地是很自然的。

  此外,有开发商表示担心,由于政府去年推地过多,今年保障房和三旧改造项目及经济适用房供应巨大。可能今年政府推地量会减少,如果是土地供应一旦萎缩,部分实力相对弱的房企就很难拿到地块。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