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企业跨出国门 海外并购渐入佳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8:56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1分报道,《2009年中国并购市场报告》显示,09年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294起并购,其中海外并购38起,披露金额160多亿美元,增幅超过九成。纵观整个2009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迈出重要步伐,从第二季度开始,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已经在交易数量和交易金额上全面超越了外资并购,成为跨国并购的主流。

  这一年中国的海外并购呈现联合并购方式兴起、民营企业并购增加、品牌和知识产权并购升温等新动向。民营企业广东佛山顺德日新发展有限公司09年成功收购了智利铁矿山掌握了这一铁矿70%的开采权,每年将为中国提供5千万吨的铁矿石。董事长李子豪说:“我们拥有这个矿的采矿权利,有话语权了。”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珠海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它会是比较低的适合中国的价格,这样对于我们中国来打破国外的高价垄断有好处,战略意义较大。”

  中国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汽车集团正将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旗下沃尔沃品牌购入囊中。目前这项交易已经进入最后签约阶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是到了这样一个发展阶段了,支持中国企业进行深入细致外投资,有效地利用中国的外汇储备,对于增加中国企业国际并购经验,在国际合作中获得技术都是有重要意义的。”

  国际资本市场王者之争,智者胜。期待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渐入佳境。(记者邢斯嘉何伟奇陈瑜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