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直播6小时医改辩论 奥巴马麦凯恩对峙(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7日03:47
25日的医改峰会上,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左)在倾听。

  美国直播6小时医改辩论

  奥巴马主持两党峰会商讨医改方案,民众收看会议全程,会后两党分歧依旧  

  美国东部时间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召集政府官员和议员举行了长达6小时的“医改峰会”,峰会全程进行了电视直播。奥巴马期待以这种方式弥合民主党和共和党就医疗改革方案的分歧,为医改方案获得通过创造调剂,但结果并不令人满意。

  医改峰会像场马拉松

  峰会于25日上午10时在白宫附近的布莱尔大厦开始。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共和党领袖博纳等两党高层人士悉数出席。

  峰会长达6个小时,美国C-SPAN等媒体对其进行全程直播。《纽约时报》称,峰会就像一场马拉松赛,而美国民众在家里,或者从网上能从头到尾感受到现场的气氛。

  电视画面显示,布莱尔大厦的会议厅并不大,40多名两党和政府高官“肩挨肩”挤在桌前。会议没有设茶歇时间,午餐是会间唯一的暂停。

  当媒体问这种在电视前的面对面辩论能否引起民众的更大关注时,奥巴马说:“不知这种局面在电视上看,是否更有趣。”

  民众对峰会期待不高

  今年1月,民主党输掉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特别选举,在参议院失去了“绝对多数”地位。这使奥巴马在国会推动医改方案的努力遭遇重挫。因此,争取共和党人的赞成票成为奥巴马推进医改的关键。

  会上,共和党人对民主党的医改政策进行批判,尤其是医疗支出成本过大的问题。民主党和奥巴马本人都对此予以反击,称医疗问题是美国经济的最大拖累,对其进行改革将为美国经济增添活力。

  奥巴马曾希望通过这样的会议,与共和党人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但共和党议员并没有认同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医改案,会后奥巴马坦言仍不清楚如何与共和党人弥合分歧。而盖洛普民调公司与《今日美国报》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77%的美国人认为,两党医改峰会将无果而终。(张乐)

  ■ 相关新闻

  峰会再现“大选对决”

  美国民众25日通过电视直播,直接领略“医改峰会”上美国两党的唇枪舌剑,而奥巴马和2008年竞选总统时的对手参议员麦凯恩之间的对话,让人们回想起一年多前火爆的竞选对决。

  麦凯恩在峰会中发表了长篇演说,将矛头直指医改案中的程序问题,特别是联邦政府对一些州的医改实施补贴问题。他抱怨这可能给个别州带来特殊利益。

  奥巴马对此似乎有些不耐烦,根本没有正面回应麦凯恩的质疑,而是说:“我们不是在进行竞选,选举已经结束了。”

  麦凯恩则紧追不舍,针锋相对地说,“我每天都会想起那段时光。美国人民所关心的,就是我们的所作所为,以及我们如何工作。”

  奥巴马毫不示弱:“我们可以辩论程序问题,也可以辩论切实能够帮助美国人的问题。我认为后者才是美国人更关心的。”(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