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航空业拟制定火山灰浓度飞行安全标准(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13:07
  4月21日,在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一架英国航空公司客机准备起飞。英国当局决定从当地时间20日晚10时开始重新开放因冰岛火山烟尘影响而关闭的空域。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英国的所有机场从15日中午起关闭,成千上万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官员20日宣布,将评估火山灰浓度给飞机引擎带来的影响,制定一套飞行安全标准。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出的火山灰致使欧洲大片空域一度成为禁飞区,空运业遭受严重经济损失。航空管理部门关闭空域的做法遭批评,被认为反应过度。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罗伯托·科韦·冈萨雷斯说,眼下没有火山灰浓度对引擎产生影响的相关标准,“我们不能发明这些标准,必须同业界合作制定”。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雷蒙德·本杰明说,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19日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召集航空公司、飞机和引擎制造商、政府、科学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表,商讨制定标准事宜。

  国际民航组织现有190名成员,在世界范围内设有9个火山灰监测站。

  科韦说,这些站点将把冰岛火山灰监测数据提交各国政府,由它们作飞行安全评估。

  “这些国家依照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对飞行安全负责。我们有最低能见度标准、最低高度标准……眼下没有关于火山灰浓度可能对引擎产生何种影响的标准。”

  他说,制定火山灰浓度飞行安全标准“并不容易”,原因是“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如果你问引擎制造商:"你的引擎能承受的火山灰浓度是多少?"他不会告诉你答案,因为这是责任问题,”本杰明说。他预计,火山灰浓度标准出台“不是两周就能完成的工作”。

  科韦和本杰明均认为,眼下飞机可以在欧洲上空安全飞行。(新华社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