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就机动车总量控制政策听证 > 10成都限车消息

代表称成都限车“就是收钱”赢得掌声 网友力挺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8:22
陈建国在听证会上发言

  网友力挺“陈叔叔” 你是敢说真话的人

  “我就是要说自己想说的话。”成都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政策听证会上,市民代表陈建国一番畅快淋漓的言论,不仅收获了掌声,还引来了媒体、网友追捧。

  “顶陈叔叔”、“陈建国说得好,我支持你”……成都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政策听证会结束后,网友们纷纷在网上“追捧”这位市民代表。

  语出惊人屡被打断他发言获唯一掌声

  “大家好,我叫陈建国,先申明一下,我本人有车,我现在住在温江,所以限买限行对我都没有任何影响,但是我对这个方案表示坚决反对。”、“这个方案只能起到这个作用,就是收钱,起不了缓堵的效果。”、“我担心权益部门给黄牛党利益,被黄牛党拉下水。”前天听证会最后一个发言的陈建国,用自己犀利的语言,让这场已经延续了三个多小时的听证会进入新一轮高潮。

  正当所有人都认真听他讲时,人大代表孙静突然打断他说话,纠正陈建国说的养路费犯了错误。随后,陈建国的发言时间又受到代表质疑,孙静和李宝平纷纷举手向主持人示意,“他的发言超过5分钟了。”现场火药味十足。但陈建国获得了在场大多数人的支持,有代表开口帮腔:“之前也有不少代表发言超时,有话就该让人家说完。”最后,陈建国坚持发表完自己的意见。在他发言完毕后,会场里响起了唯一的一次掌声。

  网友力挺媒体追访你是敢说真话的人

  陈建国火了。听证会刚刚结束后,他马上被四川等几家网站邀请去参加节目录制。而在网上,关于他的言论早已引起网友们的追捧。网友“岷江中游”:陈建国老师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向陈建国老师致敬!网友“回望巴河”说:反复看了几遍陈建国老师和彭良老师的

  发言,很客观也很感性,特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动!!

  网友“wyk”:陈建国!你是敢说真话的人,你是敢于批驳错误逻辑的人,你说的每句话都在点子上。感谢你为广大市民说出了真心话,你是真正的市民代表!在几个论坛上,网友们热情地讨论说陈建国的发言兼具理性、感性和建设性,语言也非常有张力,一再表示力挺这位“陈叔叔”。

  想说真话错的就否我15年车龄有发言权

  昨日,听说自己受到很多的追捧。陈建国平静地说,他其实和许多代表的观点一样,只不过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而他说得更直接,他认为方方、李宗平等代表比他说得更好。“晚上回家了,我才知道现场一直在直播。”他笑说,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关注,是因为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不过他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没必要计较”。

  今年59岁的陈建国是铁路部门的退休员工。“我现在搬到温江来住了,其实很大部分原因还是由于市区太堵车。”陈建国说,这次听证会他并没有专门去做调查,因为他开车已经15年,对市区交通情况早已了然于心。其实,这次听证会已经是陈建国第二次当听证代表,之前的限制高污染车进绕城高速听证会中,他也作为市民代表参加,并同意了听证方案。“并不是每个方案我都要反对,我认为错误的当然要否定。”他说,开听证会这种形式总是好的,因为代表能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今后如果有我熟悉的领域开听证,我还会去报名。”记者朱丹摄影杨涛

  “陈叔叔”语录

  “一不留神出事了”

  本来号是无限的,变成有限的,是不是变成权益交易,刚才说黄牛党出来,黄牛党能干什么事?我们担心的是权益部门或者某些权益的部门给黄牛党利益,被黄牛党拉下水,我们干部都是好干部,一不留神出事了,你不要说现在限牌,原来稍微有特色的车牌,没什么事吗?如果说没有,是不可能的,怎么来避免,所以我认为极有可能造成腐败。

  “索马里海盗”

  因为其他地方收,这是我们收的理由吗,说得难听的话,索马里海盗抢劫,不能因为有就是正确的,这个思路我认为不仅可笑,而且可怕,交通拥堵我们就限制外地车,成都现在房价很高,我们是不是可以限制外地人买房,不允许他买,物价高了,我们限制外地人购物,医院紧张了不许外地人到成都来看病,我们有什么资格,有什么理由歧视外地,我认为于法于理于情况都说不过去,如果通过这样方案,作为一个成都人,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将近60年的人我感觉是一种耻辱。

  “就是收钱”

  刚才有的代表说,限行的区域会那么多,如果真的执行这个方案,只能在绕城范围收费,你们没有看明白吗?一环路收费吗?二环路收费吗?只有绕城路收费,所以我看这个方案,这个方案只能起到这个作用,就是收钱,还起不了缓堵(的作用),起不了减少污染(的作用),因为你不减少车辆行驶,刚才有的代表讲了,关键是要减少车辆出行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